当前位置:首页>>产业基层
兰州石化动力厂空分车间制氮检修消缺
暨氮循升级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 作者:朱延州 周燕

  8月20日10时,随着生产与设备的顺利交接,兰州石化动力厂空分车间8000Nm3/h制氮装置拉开检修与升级改造的帷幕。


  该车间将2020年管理提升与提质增效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作为,从检修计划的立项、施工组织、机器具检验、风险识别和安全措施落实等七个方面对制氮装置停工检修暨氮循节能泵升级改造提前制定检修策略及检修方案,制定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工作清单,最大程度上消除设备隐患,提升氮气系统长周期、零故障运行能力,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本次检修主要计划完成制氮装置常项检修、安全隐患消缺及氮循节能泵改造等,涉及临时用电、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吊装作业以及高处作业等,存在较大的风险。针对以上情况,空分车间联合施工单位对现场及作业环节认真开展风险识别,制定并严格落实安全环保管控措施,守牢安全环保底线。

  

  为实现检修质量受控,车间统筹谋划,精心准备,按照“标准不低,工序不减,质量不降”的原则从抓住检修关键点、锁定检定重难点、提升维修水平三点入手抓好质量管理,不因为检修工作量大而降低验收标准,不因为赶进度而减少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中间质量环节的交接与验收,切实落实过程受控和监督检查关。同时,车间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落实公司检维修期间制度执行工作,严把承包商外来车辆及人员管控,做实做细现场安全防护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