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西柳沟街道打造“车轮上的工会”——西固区首家货车司机工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07 信息来源:兰州市总工会 作者:康灵娜

  

 9月4日,西柳沟街道货车司机工会委员会和“货车司机之家”正式成立,这是西固区首家专为货车司机服务的工会组织。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康灵娜,西固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西固交警大队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各村、社区工会负责人及工会工作者,辖区内部分货车司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首先按照《工会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先后通过代表资格审查、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等,经现场无记名投票,成功选举产生了西柳沟街道货车司机工会委员会首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随后,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主任。

  据介绍,西柳沟街道根据省市区总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要求,本着有条件、能做到、能做好的原则,针对货车司机作为一个市场化程度高、组织化程度低的特殊行业,依托兰州乾运运输有限公司,货车司机相对集中的单位,积极开展辖区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工作。西柳沟街道总工会在西固区总工会的指导下,以强化组织建设为基础,优化服务水平为关键,立足“家”“会”共建,服务共享,倾力打造了“车轮上的工会”,将广大货车司机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和组织货车司机积极参与西固区的建设和发展。成立货车司机工会、“货车司机之家”,旨在建立健全服务广大货车司机的有效载体,切实维护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帮助货车司机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在场领导为货车司机会员代表颁发了会员证、发放了慰问品,为他们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