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关于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进一步做好全力争创
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 作者:


各区县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公安系统工会、税务系统工会,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会,经济区工会:

当前,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积极行动、争当表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创文责任感和使命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关乎兰州城市形象的大事,也是惠及职工群众的好事,目前已进入迎检的关键时刻,各级工会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统一、工作上再加压,在最后的冲刺关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背水一战、攻坚克难的毅力,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兰州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做出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新的更大贡献!

 二、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人民追求的共同梦想。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动员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充分展示主力军风采,自觉践行、主动传播文明新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和维护兰州文明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排头兵。

 三、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织的各种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环保宣传、文明交通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抓好环境治理,落实“门前三包”,净化美化周围生活环境,以文明服务为荣,用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赢得社会认可,为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文明新兰州争光添彩。

  四、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

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兰州市市民公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修身律己,革除陋习,倡导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示范和带动身边的工友、家人、朋友践行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时代风尚。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礼仪的倡导着、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维护者,以自觉行动争当知礼向善、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的文明市民,共同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全社会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全面提升。

    文明绽放希望,奋斗成就梦想。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用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深入扎实地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把兰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兰州市总工会

2020年9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