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业基层
兰州石化动力厂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25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 作者:朱延州、周燕

  

为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操作技能人员的能力水平,促进保供一线提质增效,搭建员工切磋技艺、提升素质、展示技能的良好平台,达到“立足岗位提升基本素质、科学竞赛培育优秀人才”的目的,兰州石化动力厂组织开展了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分厂基层的6个车间、8个工种近550余人参加了车间预赛,通过角逐,共有99人进入到分厂决赛环节。为保证竞赛工种覆盖全面、保证优秀人才在竞赛活动中脱颖而出,竞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实际笔答(现场模拟操作)及空呼佩戴(安全综合)等多项内容。按照炼化工种、通用工种分批进行。


  8月16日上午,动力厂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在员工教育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3个生产车间的7个工种共计46人参加了首场比赛。通过随机抽题组卷、统一印制密封、严密组织各项目考评等流程,确保了整个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

  同时,该厂人事科积极与仿真软件公司沟通协调,根据石油化工行业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利用网络平台组织炼化工种的50余人,参加了“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项目的考试,创新了考试的方式、开阔了员工的视野,同时也切实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在竞赛过程中,人事科周密部署、精心筹划、细心组织,确保了本次竞赛工作井然有序的稳步推进。


  动力厂厂长周建军表示,组织竞赛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切磋技艺、迸发激情、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是对参赛选手理论知识、操作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各单位培训效果的一次检阅。“在干中学、学中用,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对于深入推进“三精”管理,有效落实动力系统提质增效工作,保持企业稳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