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落实工会经费政策
发布日期:2020-08-19 信息来源: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根据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甘总工办发〔2020〕19号),结合工作实际,简化申报程序,细化办理流程,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兰州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落实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兰总工办发〔2020〕17号)。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积极响应,于2020年8月14日,在兰州市九州主食厨房园区的中商检测会议室内召开了城关区总工会慰问九州食品园区一线职工会议。


图| 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主席周胜前讲话

  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主席周胜前、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和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安琪食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四个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一、小微企业申报。通过陇政钉等网络平台上传资料,市总工会统一上报至省总工会,审核结果出来后,市总工会向申报企业反馈认定结果。条件符合的小微企业申报材料提交至兰州市总工会备案。

  二、全额返还时限。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缴纳在此之间的,全额返还。时段不在区域之内的,按照《兰州市总工会关于转发<甘肃省总工会关于全省工会经费分成比例的规定>的通知》(兰总工发〔2018〕10号)文件规定比例返还。

  三、规范全额返还工会经费使用。从“已建会并开立工会账户的小微企业、已建会未开立工会账户的小微企业、暂未建立工会组织且缴纳筹备金的小微企业”三种类型分别明确全额返还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四、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监督管理。各工会要根据“兰州工会+”实施方案的要求,稳步推进工作,指导小微企业严格执行兰州市总工会《关于转发<甘肃省总工会关于印发<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的通知》(兰总工发)〔2018〕61号)规定,确保政策规范落实。

图:企业代表们认真聆听相关内容

  除了以上四点主要探讨内容,会议上还就工会组建的基础知识做了介绍,包括工会的组建程序、工会的性质与职责等。通过介绍,企业方加强了对工会的了解,提高了对工会的信任。会议采用讲话与讨论相融的形式,有问有答,很好的落实和解决了企业的困惑。

  会议的最后,城关区总工会的领导们对九州食品园区一线产业职工代表送上了慰问以及礼品。

图: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主席周胜前送慰问和礼品

  秋高气爽送温暖,丝丝关爱入心田,一份温暖,一份关怀,一份爱心,送温暖活动不仅让企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工会的后盾力量,更是极大地鼓舞了一线职工的士气,工会作为“娘家人”,将会持续为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发展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