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乡村振兴
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行动在春耕前
发布日期:2020-03-09 信息来源: 作者:


  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在市总工会2020年第2次主席办公(扩大)会议上讲话要求,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任务的落实,市总工会分管领导一行,于3 月5 日赴湖滩村、鹞子岭分别召开座谈会,围绕挂牌督战的重点、春耕生产的困难、打工务工的现状、辅助产业的思路等内容进行了座谈沟通,要求村两委班子联合驻村工作队,要迅速行动起来,入户问需、入户问计,尽快掌握春耕生产第一手资料。



在挂牌督战的重点上,要求结合“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行动再核实,务必精准筛查出“未脱贫的人口、存在反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及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三类人,找准帮扶点位,制订帮扶计划,为精准帮扶提供最新的基础资料。

  在春耕生产上,要求了解疫情影响下,百合的价格、市场销售情况及农户种植百合心理现状,了解春耕所需及困难,为精准帮扶提供充实的基础数据。

  在打工务工上,要求要把打通务工渠道和保障务工收入作为同步小康的“硬核”措施抓在手里,拿出外出务工的情况分类及务工现状,为分类衔接务工政策、借助市总工会“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促进务工,提供精确信息。

  在调整辅助产业思路上,要求要精细帐,要充分考虑农户带动、持续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及自身优势等因素,为精准帮扶提供充分的依据。

  湖滩、鹞子岭村两委班子分别参加了座谈会。同时,市总工会机关第四支部党员参加了村社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志愿服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