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永登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信息来源:永登县总工会 作者:刘文强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永登县总工会多措并举,组织全县工会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组织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市总工会工作部署,永登县工会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疫抗病岗位防控医务人员及一线职工慰问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工会工作,狠抓责任落实,为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及时发声,正面引导。及时发布《永登县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手机答题等形式对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职工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职工群众战胜疫情信心决心。

  充实力量,志愿服务。为充分调动职工志愿服务队力量共同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该县总工会、组织部、卫计局、直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组建防疫情职工志愿者队伍,招募职工志愿者协助开展密切接触者体温测量登记、防控知识讲座、医疗咨询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有600余职工群众争当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拨出专款,贴心慰问。积极对全县医疗机构和一线防疫防控职工等进行慰问,号召各基层工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其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其后顾之忧,鼓励全县职工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面对并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目前,永登县工会共投入资金30万元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和职工爱心慰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