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劳模风采
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林铎出席并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宣读表彰决定
发布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记者张富贵 金鑫

 

 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天在兰州举行,隆重表彰2015年以来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典型、提振奋斗意志,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孙伟宣读表彰决定。省领导李荣灿、马廷礼、胡焯、宋亮、李元平、石谋军、蒲永能、王玺玉、吴明明、陈青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林铎、任振鹤等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镍冶炼厂镍电解一车间电解班技术班长柴国梁代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明确要求,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的重要动员令。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林铎指出,近年来,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在各条战线挥洒汗水,谱写了感人至深的劳动者之歌,充分彰显了陇原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林铎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团结一心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齐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筑牢崇高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实现个人价值。要胸怀执着追求,自觉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敢闯敢干、勇攀高峰、争创一流,为甘肃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要扛好责任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充分发挥在富民兴陇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要锻造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更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要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保持奋斗本色,积极引领形成劳动最崇高、创造最光荣、奉献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让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工会要努力建设政治机关、打造“职工之家”,引导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任振鹤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劳模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更好焕发热情、释放潜能,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用发展成效唱响劳动最光荣。要更好尊重人才、塑造人才,高度重视提高职工群众素质,让劳动者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用“工匠精神”诠释劳动最崇高。要更好看重劳动、保护劳动,努力创造贴心、暖心、舒心的劳动环境,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让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用公平正义彰显劳动最伟大。要更好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使全省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富民兴陇定格劳动最美丽。  

 会前,林铎、任振鹤等与会领导会见了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