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劳模风采>>劳动模范
全国劳动模范:孙青先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刘超


  孙青先,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高级技师、石化厂乙烯联合车间操作工。工作以来,逐步从石化厂毫秒炉裂解乙烯装置操作工逐步成长为乙烯联合车间高级技师、中国石油技能专家,先后参与 8 万吨乙烯 / 年、16 万吨乙烯 / 年、24 万吨乙烯 / 年装置开车及筹建,编写完成了《乙烯装置裂解炉操作法》等近 40 万字的技术资料,被国内同行广泛推广。解决行业关键操作技术和工艺难题 20 多项,参与策划和实施的乙烯装置压缩机更新改造,开创了在原址上成功改造的国内先河;修订完善 " 乙烯装置操作工 "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题库,推动行业实际操作技能的提升;参与的 16 项技术 I 技能创新成果在行业内推广应用,总结撰写技术论文 10 余篇,对国内乙烯行业生产具有广泛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孙青先先后荣获甘肃省第二届 " 十大陇原工匠 "、" 全国技术能手 "、" 中华技能大奖 "、中央企业 " 百名杰出工匠 " 等荣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