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对甘肃省“安康杯”竞赛示范班组
候选集体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4-11 信息来源: 作者:

现将兰州市已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并连续保持荣誉两年以上,2018年度省总工会“安康杯”竞赛考核为满分的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制胶车间运行甲班、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电解六班,拟命名为甘肃省“安康杯”竞赛示范班组,通过兰州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资格审查、材料初审、现场评审等程序后,现接受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监督,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来信、面谈等形式反映问题。

一、公示时间

2019年4月11日至17日(不含节假日),共5天。

上午:9:00-12:00 下午:12:00-17:00

二、公示对象

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制胶车间运行甲班、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电解六班(详见附件)。

三、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兰州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  

联系电话:0931—2611050

电子邮箱:756599876@QQ.com

通讯地址:兰州市总工会南滨河中路12号

邮政编码:730000


附件:

 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制胶车间运行甲班事迹简要材料

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位于兰州市红古区阿敏生物清真产业园区内,是国内五大明胶生产骨干企业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科学技术现代化的清真明胶生产企业。近年来,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在各级工会、应急部门的指导带领下,认真贯彻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从企业的细胞班组入手,将“安康杯”竞赛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群众性的活动,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树立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调动了全体职工参与“安康杯”竞赛的自觉性,从而实现了班组安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基础。2015年度,公司制胶车间运行甲班在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荣获优胜班组。运行甲班现有职工14人,该班组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全体工作的核心,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安康杯文件精神,做到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入手,树立“零缺陷、零违章、确保零事故”的安全理念,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以控制差错为切入点,该班组在公司每月的劳动竞赛中指标名列前茅,连续多年零工伤、零事故;2018年全年共发现安全隐患80余条,重大隐患20余条,消除安全隐患60余次,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电解六班事迹简要材料

  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电解一厂电解六班作业点位于500kA电解系统西区,现有人数48人,党员4人。该班自2010年年底组建以来,紧紧围绕中铝集团安全环保质量攻坚战统一部署,梳理安全环保质量工作重点,把问题转化为任务,以兄弟班组做的好的为标杆,多方面查找差距,认真落实分厂”像军队,像学校,像家庭”的理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结合班前会,班后会风险辨识,总结安全制度,突出履行“我管安全”的责任,提高“我要安全”的觉悟,掌握“我会安全”的技能,完成“我保安全”的任务,以现场为阵地,加强安全确认,做好作业过程中的相互提示、相互检查,对上岗劳保品不齐全、操作不规范、精力不集中、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安全确认不到位等违章行为坚决纠正,严格考核,同时加强对事故案例学习和对重大危险源、环境因素的辨识,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电解一厂停电、停风、短路口爆炸等事故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员的应急反映和处置能力,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