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兰州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10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会干部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依法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建设“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会干部队伍,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9日,兰州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正式开班。全市各区县总工会、系统工会、基层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部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傅建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采取专家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解读、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借鉴浙江工会在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激发民营企业工会工作活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创新经验等内容展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本祖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自觉。以培训为契机,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工会工作中去,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专业能力。以学习培训为契机,把理论学习与推进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兰州市工会十六大和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目标,针对各级工会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找准突破口,理清思路,精心谋划,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要强化学风作风,确保培训效果。沉下心来,潜心钻研,把最新的理论知识和最先进的理念方法装进头脑、带回兰州、运用到工作中。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勤于思考,加强交流,通过互鉴学习,启发思维,提升能力,增强团结,互补优势,确保学习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