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9年“金城工匠”拟选拔命名对象
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4-10 信息来源: 作者:


现将我市2019年“金城工匠”拟选拔命名对象(共8名)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监督。

一、公示时间

2019年4月10日—4月16日,共5个工作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二、公示对象

段怡村

1.段怡村,男,76岁,群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明朝黄河水车发明人段续后裔,黄河水车制作世家传人。擅长古黄河水车制作技艺,精益求精、真情专注,整理出整套水车设计制作古老工艺和诀窍图纸资料。先后被认定为黄河水车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并被市政府评选为兰州“金城文化名家”。在他身上体现了世代相传、继往开来的“匠人精神”。


郭建国

2.郭建国,男,41岁,中共党员,兰州真空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焊工高级技师。全国“能工巧匠”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兰州市“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市高技能骨干人才、甘肃省技术标兵、兰州市岗位能手。擅长智能专用焊机和智能焊管机编程序及操作和氩弧焊,埋弧自动焊,手工电弧焊。研制的9镍钢焊接工艺,技术要求超过欧美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用精湛的技术为中国航天、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兰州力量”。


郭  星

3.郭  星,女,49岁,中共党员,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乙烯质检高级技师。曾获2018年昆仑杯“首届感动石油”十大人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名匠”“全国技术能手”“甘肃省五一巾帼奖”。擅长气相色谱分析技术,在瓶瓶罐罐的摇摇晃晃中练出了“火眼金睛”,是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参与编写的《提高乙丙共聚物中乙烯含量测定准确度》等13项QC攻关分获国家级优秀奖,甘肃质协一等奖、优秀奖等。撰写的《乙烯裂解气组成测定方法优化》等12篇论文,在国内多家刊物公开发表。


贾如丽

4.贾如丽,女,47岁,中共党员,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织机挡车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兰州市“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市高技能骨干人才、甘肃省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兰州市技术标兵。通过多年不断探索,总结出扩台挡车最佳巡回路线,缩短了停台时间,提高了织机单台产能,大大缩短了断经处理时间,并主动突破织机4台看台定额,扩台到8至10台,极大提高了生产能力,2016至2018三年间,共织坯布349793.88米,各类综合指标排名公司织布工序第一名。是平凡岗位上时时发扬“工匠精神”、处处彰显“精致兰州”的优秀女工代表。


麻应子

5.麻应子,男,55岁,群众,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化工技师。兰州市“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兰州石化“技能专家”,2018年兰州“石化工匠”(行业)。擅长聚乙烯树脂挤压机的事故判断及处理与技术改造,聚乙烯树脂切粒机刀背压调节。对摸头锁模压力低造成挤压机停车,振动筛拉丝料等问题逐一攻克。通过改造,将排放火炬的乙烯全部回收,为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兰州蓝”新常态做出了贡献。“麻应子技能工作室”通过传帮带,带出了一批技术骨干,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孙红兵

6.孙红兵,男,55岁,中共党员,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法医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系统技术标兵”,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擅长法医检验和命案现场勘查,绝技为陈旧骨骼、牙齿等疑难生物检材DNA检验。先后参加了5000多起各类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和重特大案件的现场勘查工作,使DNA分型有效检出率达95%以上,填补了省内此项领域的技术空白,使兰州公安法医物证能力水平迈入了全国先进行列,为“平安兰州”“平安甘肃”做出突出贡献。


魏本强

7.魏本强,男,51岁,中共党员,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电焊工技能大师,甘肃省冶金机械行业“金牌工人”。是“装备中国功勋企业”的焊接领军人才,牵头完成了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重大装备新产品的加工制造,创新环缝焊接工艺流程,焊接合格率达98%,使合成蒸发器实现国产化,创造了国内首次也是唯一采用自动焊镍基焊丝进行环缝焊接此类设备的记录。他的工作室已培养5名高级技师、10余人取得技师资格,1人获“金城名匠青工技术比武”第一名,培训的学员获“甘肃省振兴杯技术比武大赛”第一名等优异成绩。


魏永宏

8.魏永宏,男,67岁,中共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兰州太平鼓传承人。他擅长太平鼓制作技艺,被称为“金城鼓王”。制作的太平鼓1990年被选入亚运会开幕式进行表演。为铸就非遗传承梦,他在太平鼓的制作技艺上精益求精,创新了太平鼓的制作技艺,2006年兰州太平鼓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为把太平鼓技艺做好、传承好,他开设培训班,免费传授技艺,在坚守中践行着一种工匠精神。

三、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兰州市“金城工匠”选拔命名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兰州市总工会科技站)

联系电话:0931——2606164;2617379

通信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12号

邮政编码:730050

兰州市“金城工匠”选拔命名管理领导小组

2019年4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