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关爱女职工 情暖“半边天”
西固区总工会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8 信息来源:西固区总工会 作者:冯蓉

近日,西固区总工会开展“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庆“三八”系列活动,让全区广大女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分批次组织各乡镇(街道)及各相关单位的女工主任和女职工开展普法培训、现场咨询及法律法规竞赛答题、知识讲座等活动,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生育权益实现问题为重点内容,广泛宣传普及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促进用人单位增强守法意识、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

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活动。“三八”节期间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各基层工会女职工100余人在区委党校、街道社区开展了多场以“创建文明 美丽同行”为主题的讲座,授课老师针对女职工不同年龄、工作岗位、工作性质和个人习惯,从化妆的重要性、脸型分析、如何选择化妆品及从眼、眉、唇、面部如何化妆等方面技巧,以及在社交中应把握的一般性礼仪常识进行了讲座。通过现场化妆演示和互动,老师娴熟的手法、精彩的分析,激发了女职工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培训的女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如何通过化妆技巧来塑造女性健康、自信、大方的个人魅力,而且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化妆与礼仪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日常自己的仪表,同时也感谢区总工会为大家在“三八”妇女节送上了一份特别有意义的知识文化大餐。

开展爱心帮困慰问活动。节日期间为全区奋战在卫生、教育、街道、社区等一线工作的女职工送去了慰问品,为14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每人发放了500元的困难生活救助金。在看望西固人民印刷厂职工甘晓云时她激动地说:“感谢领导们的关怀,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关爱行动”中,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送上了困难生活救助金,鼓励她们要坚强面对生活,做到自强自立,同时要相信组织,有困难及时找工会,“娘家人”会尽心帮助解决困难,使她们在节日里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浓浓关爱。

西固区总工会一直致力于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每年“三八”节期间,都会开展关爱、关怀女职工系列活动,使女职工们体会到了工会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女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爱岗敬业,为全区的建设撑起“半边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