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提升工会党组织力量创新“党员+”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19-02-11 信息来源:永登县总工会 作者:刘文强

提升工会党组织力量 创新“党员+”工作模式

——永登县总工会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2018年,永登县总工会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服务发展大局、夯实党建规范化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是建好党员之家,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建立了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悬挂制作文化墙、制度牌,组织机关党员认真收看省市党员学习平台节目,推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政治信仰。

二是组织志愿活动,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开展党员“进社区、送温暖”系列活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期间慰问困难职工群众,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工会会员普惠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三是开展“党员+”活动,提升党员战斗力。坚持围绕中心、助推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探索出“党建+思想引领、党建+权益维护、党建+助力发展、党建+职工服务、党建+舆论引导”的服务模式,依托职工之家、职工大讲堂、“职工之声”文艺下基层等工会阵地,充分发挥业务功能;成立县总工会职工法律顾问团,开展“普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服务行动,编写《走进农民工》等法律维权丛书;开展党员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听取职工意见、建议,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在媒体、微信平台刊登了党支部规范化创建活动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发布党建的新闻信息。

四是规范党组织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制定完善县总工会党支部学习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10余项制度规定,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党支部委员会1次,每季度上1次党课。

五是精心设计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干部硬约束。组织开展“七一”红色教育和每月党员主题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收获,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守、讲、比、促,争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工会干部”的党员标准,打造一支“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负责、处事能坚韧”的工会党员干部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