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业基层
兰石集团组织召开劳模创新工作室、兰石工匠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信息来源:市机械轻纺工会 作者:兰石集团工会 马玉洁

为充分发挥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兰石工匠的引领作用,以贴近实际生产培养高技能人才、技术攻关为基础,建立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的传承机制,并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推广为目标, 4月17日上午,兰石集团工会组织召开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兰石工匠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座谈会。来自基层工会的10名工会主席围绕本单位对工作室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2017年,兰石集团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成员的技能专长,围绕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新品开发、技术改造和工艺攻关等内容,完成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56项,提出合理化建议326条,产生经济效益300余万元;完成技能培训102期,培训技术工人1800余人次;通过技能大赛,有18人获得技术等级晋升。其中晋升高级技师3人、技师9人、高级工6人,有1人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4人获得“甘肃省技术能手”、6人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等称号。在全省职工技能大赛“兰石杯”数控车床省级一类决赛中,集团选派的5名优秀选手获得前3名和第7、8名的好成绩;参加2017年甘肃省第十二届“振兴杯”三个工种比赛,获得2个工种第1名和1个工种第2名的好成绩。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一年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要求各工作室要紧紧围绕集团重点工作,要以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化发展和创新成果转化为抓手,加强横向交流,多培养高技能紧缺人才,在授艺带徒、技术攻关及合理化建议、“五小”创新、先进操作法的培育方面下大力气,做响做实“兰石工匠”品牌,让每个工作室发挥最大应有效能,为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