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工会深入推进困难群众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信息来源:西固区总工会 作者:赵慧敏

近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总工会深入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街道全体干部深入困难居民家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街上下掀起了“大走访”热潮。

 

 

一是积极响应,做精准高效的实施者。根据困难群众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街道积极响应,迅速部署。立足“快”,成立“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为开展活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立足“真”,结合实际道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将走访活动统筹安排、统一部署,分为动员部署、走访调研、整改攻坚、拓展成果四个阶段,确保了“大走访”活动切实有序的开展。

二是深入基层,做勤勤恳恳的实干者。走访中以低保家庭、重大疾病家庭、失独家庭、精神障碍家庭及吸毒人员作为主要走访对象,在走访街道干部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实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对群众反映的实际生活困难,走访人员都做了详细记录。

三是开拓创新,做履职担当的实践者。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街干部积极入户,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化解矛盾纠纷,以慰问为依据建立困难帮扶台账,针对街道社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列出帮扶措施进行解决,对于解决不了,当天统一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到解民忧,释民惑。

四是全面宣传,做上传下达的宣传者。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平台,针对走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业主与物业的突出矛盾,街道社区积极搭建平台,建立了街道和区直包抓职能部门、社区楼院长三方协调合作制度,了解困难、缓解矛盾、促进相互理解,确保问题逐步解决。

截止目前,街道全体干走访约900余户,通过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党的阳光温暖每一户困难家庭,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党建,温暖有情怀的福利家园,进一步增进困难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