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两学一做
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6-13 信息来源:女工部 作者:李燕

 

   61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对市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六督导组组长王洪同志指出,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指示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一环节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启动安排有序,落实规定动作、保证学习效果,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坚持边查边改、促进作风转变,创新活动载体、突出特色亮点等特点,为顺利开展第二环节奠定了扎实基础。经市委第十六督导组审核、报市委活动办同意,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求市总工会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要落到实处、切中要害查摆问题要落到实处、敞开心扉谈心交心要落到实处、深刻对照检查要落到实处、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要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做好第二环节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尤为重要。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一要对准焦距,找实查准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运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采取集体“会诊”、上下联动、对照典型等有效方法查摆问题。二要统一思想,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四必谈”,即: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督导组同志必谈,切实避免谈“偏”、谈“浅”、谈“空”等问题。三要把脉问症,深入剖析检查。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对照职工反映、群众诉求、外界评论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寻找差距,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四要贯彻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开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职工群众”为重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规范有序。同时,在开展第二环节工作中市总工会督导组还要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主要是把握好活动推进的节奏、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督导把关、将学改贯穿始终、注重搞好宣传引导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达到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效果。

 

 

 

 

 


编辑录入:lianhe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